故笙诉离歌

封面@dove·roast老师,爱你dr老师❤️
被实习榨干的悲惨实习生,莫催文
菜鸡写手故笙在线祸害苍生ʚ♥ɞ

【究惑】眷恋

*系统代言人 的后续

*时间线:双监考官

*尽量不ooc,尽量贴进原文

*我知道很多人想看病弱惑,但是上一篇已经病弱过了,我实在是很难继续让惑惑病弱,所以就胡乱写了个后续,先给你们道个歉,对不起

*如果想看病弱惑欢迎来点梗,怎么受伤怎么病弱全看你们脑洞,不接受ooc梗

*避雷:没有你们想看的甜蜜画面,因为我想符合原文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

~为了避免结束,你避免了一切开始~

辣鸡系统,公报私仇。

秦究沉着脸站在空无一人的医疗室,他盯着角落的监视源,仿佛读出了系统一丝的护犊子。

他不知道他怎么惹的系统,刚结束一场监考就被强行派去修复bug,修复完又被派去监考,来来回回好几次。

等他结束一切工作,天已经黑了,考官A也已经离开医疗室了。

他看了一眼整齐的被褥,就连床单一点褶皱都没有,就像是没人躺过一样。如果不是手上还拎着那件大衣,他甚至以为早上发生的事是幻觉,是自己臆想出来的。

皓月像银盘一般高悬在万里无云的夜空里,带着一丝寒意的月光照射在秦究身上,他双手垂在身侧,偏过头看了一眼墨色的夜空,无一颗星星点缀,是无边无际的寂寥。

他垂着头离开医疗室准备回到自己的‘家’,晚上的双子大楼十分寂静,走廊只有秦究的漫不经心的脚步声。

他看着走廊旁一片又一片的玻璃,窗外的房子无一例外都是关着灯,这个时间点监考官都已经睡了,也就他这卑微的打工仔还在回家的路上。

随后脚步一顿,眯起眼睛看向一栋亮着灯的房子,房子旁边还有一棵山茶树,是考官A的房子。

所有住处都长得一模一样,除了考官A的房子外部,他的房子旁边种着一颗山茶树,很难说是不是系统偏心。

这是他第一次知道考官A的房子竟然离双子大楼那么近,他侧着身靠在玻璃看着考官A房子里的动静。

房子的客厅是敞开式的设计,沙发旁有两面巨大的落地窗,形成一片透明的夹角,只要不拉窗帘就可以清晰地看见窗外的一切。

秦究眯着眼看着空无一人的客厅,他总感觉…在他现在这个位置看不见的角落,似乎有着一个花盆…种的什么花他记不清了…

一个恍惚,游惑已经出现在客厅了,他看见游惑把水杯放在茶几上,然后一手拿着遥控器把窗帘拉上,一手捧着成堆的资料。

他总感觉距离太远了,他看不清游惑的神情,这种感觉就跟在会议上一样,触不可及,他不喜欢。

他更加不喜欢考官A不顾自己的身体熬夜看资料,他感到很烦躁。

秦究轻轻啧了一声,低头看了一眼手上的大衣,又看了一眼考官A的房子,他好像有理由去找这位考官A了。

一阵门铃声响起,游惑抖了抖手中的资料,有些不耐烦地站起身,这么晚了哪个人吃饱没事做不去睡觉跑来扰民?

游惑揉了揉眉心,把自己疲惫的一面隐藏起来,恢复成一贯冷恹恹的模样,随后才把门打开。

“考官A,晚上好啊。”

吊儿郎当的声音响起,游惑愣了一秒随后掀起眼皮看着眼前的人,秦究挂着一贯的笑容斜靠在门口,手中还拎着大衣。

“什么事?”游惑的手还握着门把,仿佛下一秒就要把门怼在秦究脸上。

“来关心考官A的身体。”秦究微微弯下腰靠在游惑的耳边说。

游惑偏过头躲开秦究的气息,面无表情的给秦究下驱逐令,“那你可以走了。”

“不请我进去坐坐?好歹是同僚。”

游惑发现系统没有出声便松开门把转过身不理秦究,秦究笑了一声跟着游惑进了房。

刚准备去厨房倒杯水给秦究的游惑发现身后没有响起脚步声,皱着眉转过身看着发呆的秦究,他看见秦究眼里闪过一丝的迷茫,“站在那发什么呆?”

秦究回过神有些不确定的开口问:“我是不是来过这里?”

游惑扯了一下嘴角,很难说那个笑容是在嘲讽自己还是嘲讽谁,“没有。”

秦究有些不信,他不死心得环视四周,直到他看见一个角落的花盆,和他记忆里的地方一模一样。

花盆种着一束淡蓝色的小花,这束花被照顾的很好,看得出这束花的主人很细心呵护。

秦究指了指那束花,抬眸看着一直抱着胳膊站在一旁的游惑问:“谁送的?”

游惑肢体僵硬了一秒,随后理直气壮地说:“不记得了。”

秦究用舌尖轻轻地顶了顶腮帮,有些遗憾地说:“好吧。”

他总感觉他跟这位A先生的气氛很奇怪,说尴尬也说不上,就是说不出那种感觉。他扫了一眼身边的茶几,发现茶几上有好几种药片,还有一杯水。

就在他准备开口询问游惑身体状况时,系统出声了。

【现在是半夜2.30,请考官Gin回去,别打扰考官A休息。】

秦究有些不甘心的看着脸色有些苍白的游惑,但是系统说的的确没错,不能再继续打扰生病中的考官A。

他直起身把手中的大衣递给游惑,“考官A早些休息,祝好梦。”

游惑盯着秦究骨节分明的手一秒钟后才缓缓抬起手接过那件大衣,嗯了一声目送秦究离开。

他没有立刻把门关上,而是一直盯着秦究的背影直到秦究的背影彻底被黑夜吞噬才收回目光。

走在黑夜里的秦究嘴角抿成一条直线,他有些不爽,如果他没记错那束蓝花是星辰花,而星辰花的花语是永不变心,代表恋人爱情永恒

游惑把门关上后走到盆栽旁,用手轻轻碰了一下星辰花,轻声说:“这是你送我的啊。”

他不顾系统的气到短路的噪音,穿上沾着秦究气息的大衣直径走进禁闭室,他想,今晚或许会有一个好梦。

~但是你们的故事早已开始了~

——————————————————————

科普时间

传说一位德国骑士与他的恋人漫步在多瑙河畔。偶然瞥见河畔绽放着蓝色花朵的小花。

骑士不顾生命危险探身摘花,不料却失足掉入急流中。自知无法获救的骑士说了一句“Don't forget me!”, 便把那朵蓝色的花朵扔向恋人,随即消失在水中。

此后骑士的恋人日夜将蓝色小花配戴在发际,用以显示对恋人人至死不渝与坚贞不移的爱。而那朵蓝色花朵,便因此被称作“勿忘我”。

明天补课使我快乐,心已碎,死亡课程表


评论(40)

热度(880)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